2013年2月11日 星期一

Raspberry Pi 基礎設定篇

Raspberry Pi (以下簡稱RPi)很簡單,就是一台電腦,麻雀雖小但五臟俱全,以他的體積與價格,當然不能指望他跑時下最流行的 3D Game 。不過足以勝任以 Linux 為基礎的資料伺服器、影音媒體中心、輕度網頁服務,加上背後資源豐富,所以各種應用都有人投入逐步的在開發。加上 3~5 Watt 的功耗,這的確是個迷人的小東西。

Quick Start:

  1. 下載為 RPi 量身訂做的作業系統,官方推薦 Raspbian “wheezy” 。
  2. 下載 Win32 Disk Imager,準備將 Raspbian 的映像檔(.img)寫入 SD 卡中。
  3. 以系統管理員身份(Win 7, Win 8)執行 Win32 Disk Imager,選擇 .img 的來源與 SD 卡所使用的 Device 位置,將 ...-wheezy-raspbian.img 寫入 SD 卡。
  4. 退出 SD 卡,將其插入 RPi 插槽中,連接 HDMI、鍵盤、電源,接著開機,LED亮紅燈表示供電正常,亮綠燈表示 SD 讀取中。第一次開機系統會先進入開機設定選單,日後在命列輸入 raspi-config,一樣可呼叫選單。
  5. 系統設置選單:
    • info:系統設定程式版本訊息
    • expand-rootfs:延伸系統所使用的 SD 空間
    • overscan:調整顯示區域大小
    • configure_keyboard:選擇鍵盤排列形式
    • change_pass:Raspbian 預設帳號 pi,密碼 raspberry
    • change_local:選擇區域,可使用中文輸入法,但是要安裝字體
    • change_timezone:修改時區,RPi 沒有時鐘,靠網路同步
    • memory_split:修改記憶體分布
    • overclock:超頻選項
    • ssh:啟動 ssh 伺服器
    • boot_behaviour:設定系統啟動時進入命令列或是圖形介面,在命令列底下輸入sartx可以開啟圖形介面)
    • update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