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2月17日 星期日

安裝客廳多媒體中心 Raspbmc

讓 Raspberry Pi 成為客廳裡的多媒體中心,以開源的 XBMC 12 為基礎的 Raspbmc 系統有許多特點:
  • 硬體成本低廉,功能齊全,用途廣泛。
  • 幾乎是一鍵安裝,不用輸入看不懂的 Linux 指令。
  • 完整支援繁體字。
  • 一個小時內就可以安裝完畢。
  • 不但播放多媒體,透過安裝視訊附加元件,就可以收看 Youtube、Twitch 等直播網頁。
但是對新手而言不免手忙腳亂,以本身的經驗,只需要注意下面幾個小事項即可。


不能再簡單的線上安裝步驟:
  1. 找一張不用的 SD 卡(最好是在 SD 相容清單裡頭),而且 2GB 似乎就夠了。
  2. 到 Raspbmc 這裡依據你的作業系統下載安裝檔。
  3. 接下來開啟安裝程式,選擇 SD 卡所在位置,讓它格式化 SD 卡,載入安裝所需程式。
  4. 完畢後,剩下的就只要把 SD 卡插進 Raspberry Pi、接上鍵盤、網路線,注意最後才能插上電源開機,接著自動下載、安裝、更新,視網路狀況而定,好的話應該 50 分鐘以內可以結束安裝程序。

比較重要的設定:
  1. 更改繁體中文介面,注意需先修改字型,否則無法顯示中文。
    • System Setting > Appearance > Skin > Fonts > Arial base
    • 跳到左方 International > Language > Chinese ( traditional )
  2. 更改時區
    • 系統設定 > 外觀 > 介面語言 > 時區國家 > Taiwan
  3. 設定字幕參數,避免這篇發生亂碼 (subtile bug) 的狀況。
    • 系統設定 > 外觀 > 字幕設定 > 字元編碼:Chinese Traditional (Big5)
    • 系統設定 > 外觀 > 字幕設定 > 效果:標準(Normal)
  4. CPU、GPU、RAM超頻(不保證有效,且有損毀硬體的可能
    • 程式 > Raspbmc Setting > System Conflguration 
  5. 安裝視訊附加元件,列如 Twitch、youtube、TED 等。
以後如果有英雄聯盟 lol 比賽,只要下載 Twitch 的視訊附加元件,便能呼朋引伴在客廳裡,一起為 TPA、TPS 加油囉!

參考來源: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